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 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咨询顾问座谈会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20 16:00 浏览次数:9955 【字体:

8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咨询顾问座谈会。




就如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咨询顾问工作,会议提出,要站在建设新时代人大智库的高度,充分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建立咨询顾问库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着力发挥咨询顾问库的支撑作用,不断提高我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的新征程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作出人大贡献。要站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维度,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学习,牢牢把握好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力以赴为提升新时代揭阳人大工作质量水平、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作出积极贡献。要站在咨询顾问是“人大人”的角度,主动做好服务。继续规范完善咨询顾问相关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做好咨询顾问工作提供更好的制度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要增强做好咨询顾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信息沟通、联系服务、组织协调等工作,不断拓宽咨询顾问参与人大工作的渠道,努力为咨询顾问发挥特长优势、提出真知灼见创造良好环境,为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聘请咨询顾问的有关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