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推动工作见实见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31 09:21 浏览次数:11267 【字体:


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学深学透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持续性,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做细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 认真梳理检查,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按序时进度落实;加强对人大相关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工作规程等的学习,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审议意见这一人大行使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对照市委提出的“三个最”要求,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深调研活动;继续调研、深挖问题,为主动配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打下扎实基础,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素钦、林少敏、叶明文,秘书长王辉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