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挂钩帮扶 推动工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带队开展调研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2 19:42 浏览次数:11494 【字体: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带队到文明创建挂钩点霖磐镇和驻镇帮镇扶村挂钩点玉湖镇开展调研。


01.jpg


黄熹一行先后到霖磐镇东风村、玉湖镇东寮村、玉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详细了解乡镇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美丽圩镇建设、文明创建、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02.jpg


黄熹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各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加强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兼顾发挥优势与补足短板,营造共创美丽圩镇的浓厚氛围和创建热潮,持续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圩镇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充分发挥镇、村力量,全面整合资源,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好美丽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揭阳实践,扎实做好代表履职登记,发挥代表联络站在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政策宣传、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作用,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