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周”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4-10 17:02 浏览次数:1350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到梅州市大埔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周”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辉参加活动。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位于大埔县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尾山顶,内有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朱德雕塑、浮雕墙等红色印记。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举义南昌城”“浴血三河坝”“会师井冈山”三个展厅,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体验式战壕、朱德元帅铜像、纪念浮雕文化墙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切身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活动中,大家还前往泰安楼、大埔县博物馆参观考察。在泰安楼,大家实地察看泰安楼古民居的建筑结构布局、建筑风格以及保护现状,聆听泰安楼的历史等情况,特别是详细了解了客家家风家训馆。馆内设有11个展室,分为客家民系溯源篇、中华家训经典篇、客家家训载体篇、翰墨彰显廉洁篇和正气清风长拂篇五大篇章,让大家感受到古往今来客家人注重家风家训教育,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随后,大家来到大埔县博物馆,详细了解大埔县历史文化特别是境内发生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等方面的情况,深刻感受大埔县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厚重的人文底蕴。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受益匪浅,是一次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牢记使命的力量凝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永葆为民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高扬时代风帆,为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深刻认识良好的家风对整个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家风更是关系着党风、政风、民风,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