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开辟党建联建新路径新载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坪上镇潭角村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揭牌仪式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8-25 16:50 浏览次数:141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增强党建工作活力,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揭西县坪上镇潭角村党支部在潭角村举行党建联建揭牌仪式,努力以高质量党建促发展、强队伍、惠民生,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辉与潭角村党支部书记共同为党建联建基地揭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揭西县人大常委会、揭西县政府有关部门、坪上镇负责同志、潭角村党支部党员同志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要突出联建联动、共建共享工作导向,创新把党建工作与立法、代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以党建联建成果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双向提升。要聚焦打造代表履职示范点,加强工作指导和资金支持,切实把潭角村建设成为硬件设施完善、组织管理规范、活动开展经常、特色亮点突出的升级版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上,王辉在介绍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联建意向时表示,要充分利用党建联建工作契机,组织开展全市五级代表开展现场教学、参观考察和集中培训等活动,示范带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扛起使命担当、主动履职作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潭角村将紧紧抓住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建联建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联系,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潭角村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更好发挥好基层代表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国人大代表、潭角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恒说。



活动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考察学习活动,实地参观潭角村三红蜜柚等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