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守初心 赓续传统强党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第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1-10-27 16:58 浏览次数:13076 【字体:

01.jpg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引导机关退休老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老党员铭记伟大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第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惠来县大南山革命纪念园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赓续传统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洪琦炉、蔡锦仕等参加了活动。


02.jpg


在惠来大南山革命纪念馆,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和观实物展示,详细了解了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周恩来、陈毅、郭沫若、贺龙、彭湃、叶挺等革命前辈和惠来县革命先烈在惠来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及土地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感受着在民族危难之际,革命先辈始终对党、对人民忠贞不渝的崇高品质,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对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大家深入到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实地参观了校容校貌,听取了学校的建设历程、办学条件、教学环境及学生招录有关情况介绍。大家对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办学,表示高度赞许,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03.jpg


04.jpg


05.jpg


据悉,广工揭阳校区坐落于揭阳市惠来县鳌头山下,“座山、拥水、面海”。规划占地1984亩,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远期办学规模20000人。首期占地面积约956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满足5000人办学规模。揭阳校区是广工的高水平校区,同步实现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一体化”培养。采取以精准化培养、精细化管理为特色的“小班式教学,班导师制”教学管理模式。发挥广工学科专业优势,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助力揭阳建设沿海经济带产业强市,助推粤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jpg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老党员纷纷表示,感触良多、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接下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不怕牺牲、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要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老干部老同志余热,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