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人大制度进校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开展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6-15 16:58 浏览次数:1370 【字体:

为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积极宣传地方人大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6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开展“人大制度进校园”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走进揭阳职业技术学院,传播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参加活动并讲话。

黄熹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的全新政治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开展人大制度进校园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揭阳人大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抓手,丰富党建工作载体,突出党建工作实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制度研究会要研究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总结提炼我市人大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深入研究人大工作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情况,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理论支持。揭阳职业技术学院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程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推动人大制度进校园、进课堂,不断深化青年学生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了解,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共同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升介绍学院发展及党建工作情况,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理事会会长刘枝钿介绍制度研究会有关情况,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钟洁生,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市七届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委委员李国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咨询顾问杨培新等作交流发言。

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委联合市人大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工会会员到紫峰山“揭阳人大林”、普宁市花卉苗木协会及代表联络站等地开展调研活动,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助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揭阳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罗恢远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