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立党建联建推动业务发展新模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新兴街道下义社区党总支部举行党建联建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8-03 16:53 浏览次数:1487 【字体: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榕城区新兴街道下义社区党总支部党建联建揭牌仪式在下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探索创新党建新模式、推进党建联建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负责同志与下义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共同为党建联建基地揭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新兴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下义社区党总支部党员同志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以党建“引擎”激活带动组织功能、发展势能,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新时代敢为、能为、有为人大机关,以高质量党建促发展、强队伍、惠民生。”揭牌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联建意向时表示,要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原则,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联建目标,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双向提升。

“揭阳市‘先锋引领双报到’党建平台开通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挂钩联系工作,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带头到社区报到,带头参与社区活动,真正到社区真报到、解难题,实现了人大机关党建和社区党建的良性互动、双向受益。”下义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林淡辉说。



双方表示,将以党建联建为契机,继续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要求,围绕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等,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大胆探索创新,持续深耕创效,完善双方联建平台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建资源集聚共享效应,努力实现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义社区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双报到”联系挂钩点,位于榕城区中部,是2005年“村改居”社区,面积约0.54平方公里,现有人口670户,3130人,党员80名,社区设党总支1个,下设3个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