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激活力 双向赋能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和玉湖镇东寮村党委举行党建联建揭牌仪式暨主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8-04 16:53 浏览次数:1412 【字体: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和揭东区玉湖镇东寮村党委举行党建联建揭牌仪式暨“党建联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和秘书长王辉高度重视党建联建工作,多次深入东寮村调研,提出要求。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密切机关党委与东寮村党委的联系,推动双方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党建联建有深度、党员锻炼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帮扶产业有精度的目标。

东寮村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党建联建为契机,推动“东寮芋”改良提质和品牌打造等工作,充分利用联建平台,发挥党建资源集聚共享效应,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擦亮“东寮芋”这张响亮的名片,扎实做好“东寮芋”产业规划,以“东寮芋”为引领,推动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座谈中,市人大代表许悦君表示,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声音,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代表建议,促进民生实事问题的解决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实,为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倍努力。


随后,大家来到东寮村芋头栽培试验基地,现场察看芋苗的生长情况,并与当地种芋能手深入交流,了解“东寮芋”种植的技术和改良培育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东寮村位于玉湖镇东部,全村区域面积6.8平方公里,现有耕地面积约3900亩、山地面积5400多亩,现有户籍人口6576人,党员121人,设基层党委1个,下设6个支部。阶段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玉湖镇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东寮村坚持党建引领,全方位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召开村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及时整合村集体土地,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等科技人员通力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建立“东寮村芋头栽培试验基地”。同时,东寮村鼓励有经验的种植户参与技术改良,针对土壤改良、芋苗脱毒以及科学管理等进行培育,全面启动“东寮芋”改良培育工作,不断提高“东寮芋” 的品质控制,促使种植技术不断革新,努力让“东寮芋” 的品质不断提升。


玉湖镇有关负责同志、东寮村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和东寮村“两委”干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