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一线意识 扛起一线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20 17:43 浏览次数:13505 【字体:

7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锤炼党性担使命,转变作风见行动,在服务市委推动优化政务服务‘三个最’工作要求落实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与支部党员作深入交流。



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论述,学习市委书记王胜在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部分党员代表围绕服务市委推动优化政务服务“三个最”工作要求,开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深调研活动的感悟和收获作交流发言。

黄熹充分肯定前阶段开展深调研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下半年在组织开展“回头看”时,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检查,力争真正推动一批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碰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活动中,黄熹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心中要装着党,站稳政治立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心中要装着人民,突出人民属性。牢牢把握好人大机关的人民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不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着力推动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让人大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三是心中要装着事业,保持一线状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不断开创新的业绩。要树牢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扛起一线担当、干出一线业绩,始终以激情高涨、昂扬奋进的姿态谋划开展各项工作;要多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有的放矢地开展深调研,把问题症结摸准、把群众所盼把准、把对策建议谋准;要按照王胜书记在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提出“在实践中培养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沟通表达、组织落实四方面能力”的要求,多读书、多学习、多干事,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克服本领恐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辉参加活动。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锻造一身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转变作风,坚守底线,着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