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发挥引领推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2-02-18 17:03 浏览次数:13123 【字体:

1.jpg


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瑛、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东辉、第三党支部书记林锐所作的述职报告,王辉同志对每名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随后,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王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不断强化领导、规范机制、创新工作,认真落实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主业意识持续增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整体合力得到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就如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王辉强调,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落实《揭阳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文件精神,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主题,积极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一要坚持思想先行,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不断筑牢政治意识,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党建工作组织力。以推动“揭岭先锋·基层党组织”创建行动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发挥“书香人大·智慧人生”青年读书社区的助学功能,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述职评议、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领导带头讲党课活动、深入基层调研活动、重温入党志愿书等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力。三要坚持担当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生命力。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压实压紧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党建考核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