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实有力举措推动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带队开展调研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9 浏览次数:1334 【字体: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带队到驻镇帮镇扶村挂钩点玉湖镇开展调研。

黄熹一行首先来到玉湖镇东寮村,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东寮芋”试验田种植情况。随后,与东寮村党总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东寮村关于乡村振兴、“东寮芋”种植及产业发展推进情况。

黄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用活用好本地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东寮芋”农业特色品牌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要抢抓省委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有利契机,以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的奋进姿态,完善帮扶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充分用好对口帮扶资源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落实。要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辉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建立党建共建帮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充分利用东寮村特色资源,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利用“东寮芋”试验田,全力擦亮“东寮芋”这张响亮的名片,推动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主动作为解难题,继续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化与农科所、高等院校等的合作,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推动“东寮芋”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产业链上做文章,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