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保护古树名木 让生态文脉“枝繁叶茂”——揭西县上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
来源:揭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31 09:52 浏览次数:7219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近日,揭西县上砂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主题为“保护古树名木,让生态文脉‘枝繁叶茂’”的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在该镇联东村代表联络站听取镇林业站负责人汇报区域内古树名木管理保护工作情况,随后到径上村、径心村实地察看古树名木的生长环境及其管理保护状况。代表们充分肯定该镇古树名木管理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古树名木是宝贵的自然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物种资源、景观资源和生态资源,具有极高的生态、历史、人文、科研和经济价值,保护好古树名木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代表们建议,林业部门要加强保护宣传工作,坚决杜绝滥砍乱伐、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切实保护好区域内古树名木;同时,要加强对责任单位的管护技术指导,当好行动“指南针”,共同管理好、保护好古树名木这一生态文脉,护航“绿色上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