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揭西县塔头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揭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16 15:58 浏览次数:737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近日,揭西县塔头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主题为“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视察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实地调研了揭西县龙兴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甜玉米种植基地,连片的甜玉米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据合作社负责人汇报,该合作社目前采用灵活的参股模式,村民不仅可以资金入股,也可将闲置田地出租给合作社,在收取田租的同时,还能以土地入股合作社的形式获得其他收益。目前,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承租的406亩耕地已投入经营,下来将继续扩大经营规模。随后,来到塔头镇龙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龙光村负责同志向代表们介绍了村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表示将继续鼓励全村每家每户积极参与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的专业经营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以产业振兴推动富民强村。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代表们指出,龙兴水果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模式是一个很好的试点和起点,建议塔头镇要坚持因地制宜、认真谋划,加大力度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通过创新合作机制,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