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立法质量 增进民生福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立法工作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发布时间:2022-06-29 17:23 浏览次数:20450 【字体: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夯实增进民生福祉的法治根基,6月22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常委会法工委以及市司法局、住建局相关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立法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紧紧围绕《揭阳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稿”),听取各县(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并就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的一些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座谈会上,秦雯副主任对各县(市、区)参会单位和人员的积极参与和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立法调研深入基层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是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行动体现,也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质量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调研组将在全面梳理和归纳的基础上,认真对阶段来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和讨论,最大程度将好的意见建议吸纳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确保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立法工作更好推动民生福祉改善、呵护百姓幸福生活。同时,她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共同为提高条例的立法质量作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榕城区中山街道和普宁市池尾街道的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实地察看了解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