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精神实质 推动落地见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5 04:27 浏览次数:30495 【字体:

3月14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两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市委书记王胜对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更加主动作为、更加积极履职,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及时跟进修订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等有关制度,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协助市委做好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深入开展调研,摸查了解情况、收集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把全市人大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搞明白、搞清楚,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再现新气象;要结合今年的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代表工作计划,根据职责分工,抓好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深调研活动、探索建立审议意见落实反馈机制、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3.jpg


会议还邀请我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玲娜,向与会人员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概况、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同时分享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头雁工程”带动农民群众发家致富》的个人参会心得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全录、林素钦、林少敏、叶明文,党组成员马儒生、江林生,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