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人大新担当 实现人大新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分别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2-11 11:33 浏览次数:2153 【字体:

根据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分别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分别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分别通报了上一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综合。





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黄熹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黄熹在讲话中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的建设和人大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夯实理论根基,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锚定新目标,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推动新时代揭阳人大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我市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辉代表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辉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全面落地见效;必须自觉防微杜渐筑牢廉洁从政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分别出席相关会议;非中共党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列席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