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人大使命 展现人大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6 01:53 浏览次数:29967 【字体:

01.jpg


11月25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定雄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jpg 3.jpg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门研究和部署全省人大工作,充分体现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的历史维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维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维度,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自觉做人大制度的忠实尊崇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执行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全方位履职尽责,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二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学习宣传。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学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加强对县乡人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指导和督促,确保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及时掌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报道,广泛宣传全市各地传达学习情况和贯彻落实举措,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三要以更大的政治担当,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地方发展实际需要,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更好扛起人大使命、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确保人民当家作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着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统筹、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本届常委会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迈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柯群坚、张继钦,党组成员马儒生,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副厅职领导干部巫奕琦,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