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会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10 11:35 浏览次数:2089 【字体:

 1月9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我市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揭阳现代化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王胜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厚重、思想深刻,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揭阳实际,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全局意义,深入领会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找准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着力点、结合点和发力点,做到既“钻进去”原原本本研读学习、又“跳出来”联系实际推动落实,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引行动。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聚焦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当家、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科学编制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计划,通过推进“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更好发挥人大法制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职能和功效。要着眼全年部署好下阶段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做好揭阳代表团出席省人代会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统筹抓好民生实事票决制相关工作,扎实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揭阳人大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我市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林素钦、林少敏、叶明文及秘书长王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