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1 04:24 浏览次数:30901 【字体:

2月10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jpg



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一要抓学习强思想,以更高站位把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要抓贯彻促落实,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立良法,强化法规制度供给,加快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停车场管理条例等法规的审议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强监督,找准点位靶向发力,围绕市委工作重点,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产生的10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取得实效。优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组织代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特别是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促进营商环境全方位优化,让群众和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要抓党建强队伍,以更优状态锻造“四个机关”。严格对标对表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做到党建工作有新成效、履职能力有新提升、机关建设有新突破,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素钦、叶明文,党组成员江林生,秘书长王辉,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