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青年讲·青年强】涵养家国情怀 讲忠诚履职责——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18 16:20 浏览次数:4198 【字体:

10月17日,市人大机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黄志伟同志进行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



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家国情怀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成为凝聚和支撑中华民族风雨无阻、坚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新的历史阶段,要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贵资源,涵养家国情怀,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厚植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焕发起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大力量。涵养“家国情怀”,就要“筑牢”对党忠诚的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守党纪国法和传统美德底线,提升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履职水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涵养“家国情怀”,就要践行忠实为民的宗旨。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汇集民智彰显民意,直击问题靶心,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家国情怀”在服务群众中传递出温暖动人的真情实意。涵养“家国情怀”,就要锻造担起恪尽兴国的责任。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将立身养德的坚守、立志报国的追求和胸怀天下的担当融入血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以“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担当,为人民增进更多福祉。



他表示,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家国精神融于心化于行,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踔厉奋发、依法履职,切实把工作做好做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