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青年讲·青年强】笃学深思领会精神实质 以学促干推动走深走实——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6 浏览次数:3104 【字体:

12月5日,市人大机关组织学习《学习时报》评论文章《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党的二十大报告民生关注点》。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韦晓俊同志进行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


他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落脚点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振奋精神、调优状态、凝聚力量,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谋事干事干成事上来,以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一、以新站位贯彻新要求。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项重要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以新作为担当新责任。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的中心工作,结合岗位职责,认真研究下一阶段教科文卫工委的工作重点,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要养成勤奋进取、踏踏实实的好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年轻干部的闯劲和担当。要注重细节,从点滴做起,牢记人人是窗口、个个树形象、事事讲服务,全力以赴将工作抓到位,把手头的事情做扎实。


三、以新形象塑造新气象。要坚持抬头看齐、埋头实干,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掉链子,在找问题上动真的,在解难题上碰硬的,在干工作上来实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严格自律,慎独慎微,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