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代表述职 激发履职活力——霖磐镇人大开展选区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来源:霖磐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08 09:22 浏览次数:1738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和履职意识,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近日,揭东区霖磐镇人大在镇卫生院选区开展选区代表述职活动,听取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情况汇报。


会上,揭东区人大代表刘福生,霖磐镇人大代表王填锋、陈鸿财、吴晓红分别就任职期间的本职工作、联系群众情况、为选区选民办实事情况以及未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特别围绕如何助推落实镇人大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督查会上相关意见建议,分享各自的履职心得。




霖磐镇卫生院院长刘福生是揭东区人大代表,他表示,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履行代表职责,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为解决督查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就诊楼层高、转运病人难”等问题,刘福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捐资的方式筹集资金,顺利为住院楼加装电梯,方便病人就医就诊。


在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督查会上,代表们提出了“完善院内下水管网建设,增强排水能力”建议。作为镇人大代表、霖磐镇卫生院副院长的王填锋,积极作为,多方协调,推动建议办理落地落实。目前,卫生院下水道疏通和管道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有效改善了医院就诊环境。王填锋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宗旨,努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针对督查会上提出的“修缮职工宿舍、改善职工居住环境”的意见建议,镇人大代表、霖磐镇卫生院副院长、门诊组长陈鸿财广泛听取并采纳院职工意见,积极组织对职工宿舍、家属楼进行修缮,并加装了空调、热水器等设施,切实办好这项关爱职工的民心工程,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幸福感。陈鸿财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履职中将始终坚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的初衷,密切关注民生和人民群众聚焦的重难点问题,及时精准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督查会上提出的“免费实施出生缺陷筛查民生实事,进一步推进100%实施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建议,镇人大代表、霖磐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吴晓红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关注群众呼声、反映群众心声,确保群众的“心声”落到实处。吴晓红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践行代表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做新时代的“有为代表”。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强化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活动中,揭东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还组织人大代表、选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倾听群众呼声、倾力纾困解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