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扩面提质增效 提升法律援助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带队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 发布时间:2022-12-07 10:12 浏览次数:1148 【字体:

为规范和促进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秦雯副主任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秦雯一行首先来到市司法局,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然后,到揭东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案件登记、档案管理等情况,并听取揭东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有关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秦雯对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加强法律援助机构建设、完善便民措施、提升案件质量、增强工作保障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重点,增强工作支撑保障;要聚焦法律援助工作中的弱项,加强案件质量监管,完善考核、奖励制度,持续推动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增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