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妇委会组织开展“先锋林”“巾帼林”植树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2 浏览次数:26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按照“党旗红・乡村绿”专项行动要求,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机关妇委会开展“先锋林”“巾帼林”植树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妇女同志前往驻镇帮镇扶村挂钩点揭东区玉湖镇新寮村开展义务植树,发动党员干部自觉在绿美揭阳行动争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两一组互相配合,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培新土、提水浇灌……每一个环节衔接有序、一丝不苟。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一棵棵苗木错落有致地挺立在道路两旁,为新寮村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响应绿美揭阳生态建设号召,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带动广大群众投身爱绿、护绿、植绿中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揭阳绿色生态底蕴,让绿色成为揭阳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要将绿美揭阳生态建设与实施“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机关妇委会将进一步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绿美揭阳生态建设,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中,大家还前往“东寮芋”栽培试验基地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东寮芋”改良培育工作进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