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学用结合 提升履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学习培训班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1-05-11 02:30 浏览次数:13107 【字体:

0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代表、接待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5月6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学习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定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枝钿参加活动。


02.jpg


就如何办好这次学习培训班,陈定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学习重点,切实把学习培训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有效结合起来,与以代表联络站建设推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和体现学习成果。三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与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主动深入进行思考,力求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同时,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转变作风的各项规定,展现揭阳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04.jpg


培训班设置了《南山区南山街道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创建与工作分享》《抓住新机遇建设新人大》《广东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解读》《代表法和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等课程,邀请了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大工作者进行讲授。授课内容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实用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培训期间,大家参观了宝安区石岩人大代表之家、浪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到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


03.jpg


05.jp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推动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和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理清工作新思路,探索工作新方法,与落实省、市关于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工作结合起来,找准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