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联络站 搭好“连心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敏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09:33 浏览次数:11971 【字体:

5月20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敏带领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专题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镇、村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站配套设施、活动开展、组织管理、意见处理等情况,并就“三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2.jpg


林少敏对各县(市、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抓规范、创特色、出实效,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揭阳实践,搭建起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

林少敏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联络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基层群众表达诉求的重要渠道抓实抓好;要下大力气全面推进“三化”建设,通过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运行,努力实现代表联络站从“建起来”向“动起来”转变,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代表活动阵地;要提高代表联络站的群众知晓率,积极传递人大好声音,树立代表好形象,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调研期间,林少敏还与直接联系的市人大代表就日常履职和进站联系群众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继续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