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细调研 强化督导促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枝钿带队开展督导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0-10-21 16:48 浏览次数:14585 【字体:

根据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枝钿带队赴惠来县、普宁市,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委会及机关有关同志等参加活动。


1.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惠来县隆江镇月谭村、孔美村和普宁市洪阳镇鸣岗村,实地察看镇村两级代表联络站,全面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及活动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围绕进一步打造代表联络站示范点,全面推进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指导性意见。


2.jpg


刘枝钿充分肯定了两县(市)人大工作的成效。他强调,民生实事票决制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新时代的一项重要创新探索,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在开展工作时要特别注意可行性、持续性和针对性,坚持先急后缓、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确保把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镇村两级代表联络站是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增强代表履职实效的重要平台,要在前阶段规范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不断总结提高,不断深化完善,进一步挖掘亮点、提档升级,全力推动代表联络站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