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督办民生实事 践行惠民之举 ——揭东区白塔镇人大组织开展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活动
来源:揭东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04 14:59 浏览次数:12973 【字体: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履行人大监督职能,推动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近日,揭东区白塔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对白塔镇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督查,实地视察马坑村新农村建设、瑞联村农村公路提升、康养特色产业发展、望天湖疫情防控、创文及安全管理等情况。

督查组一行首先抵达马坑村,察看马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卫生站、公厕、垃圾屋、雨污分流等公共基础设施管理运转情况,听取马坑村主要负责人关于新农村建设项目的汇报。所闻即所见,代表们对马坑村从昔日贫困村到美丽新农村的华丽蜕变表示赞叹,充分肯定了村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jpg


第二站是瑞联村,督查组踏上平整干净的水泥路面,“脚踏实地”地考察乡村公路建设情况。代表们认为,瑞联村“四好农村路”项目已初现成效,村容村貌得到大幅提升。马坑村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为村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2.jpg


在揭阳第一家实施“医养结合”新模式的养老机构——玉新康养疗养院,督查组深入了解康养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院长的详细介绍下,代表们对疗养院的业务特点和发展定位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对该院的发展理念和基础设施表示充分认可,并结合区“做强医疗康养产业”的目标和镇“打造生态康养胜地”的定位对该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3.jpg


督查组还沿着望天湖精品路线检查了景区防疫、创文和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听取望天湖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白塔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办好民生实事的情况报告,结合实地督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围绕白塔镇如何办实办好民生实事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4.jpg


白塔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下大力气办好办实各项民生实事,努力向镇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镇人大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和建言职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活力,服务白塔中心大局,有效促进白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