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旭斌: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水平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3 17:50 浏览次数:12669 【字体:

“全国两会回顾了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办成大事要事,让我们深感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刚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市水利水电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陈旭斌在回顾大会盛况时感慨万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方面,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重点水利工程、综合立体交通网、重要能源基地和设施,加快城市燃气管道、给排水管道等管网更新改造,完善防洪排涝设施,继续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陈旭斌说,“这对我们在推动水资源保护和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接下来更好推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

陈旭斌告诉记者,加强水文化建设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为此,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水文化建设的建议》,建议由地方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共同组建水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完善多方协调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水利风景区、水利博物馆、科教示范园等建设;加强基层水利文化建设、管理、传播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为水文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大水文化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和支持水利建设。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中的基层水利技术人员,陈旭斌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助力全国两会精神在本系统落地生根,更加全面系统、准确理解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提高履职水平。同时,结合专业技术岗位特点,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把好水利建设规划、设计质量技术审查关,为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落地落实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