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市七届人大代表温文波:精心育桃李 履职为民生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10 10:39 浏览次数:15195 【字体:


代表风采


今年来,市七届人大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七届人大代表温文波:

精心育桃李 履职为民生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在“传道、授业、解惑”道路上,精心培育桃李,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锲而不舍地追求教书育人的人生理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用心履职,聚焦民之所盼,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他就是揭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揭西县灰寨镇灰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温文波。


用爱铺就学生“成长路”


从2008年2月至今,温文波已经在灰寨小学这所乡镇中心小学默默耕耘了14个春秋。把灰寨小学建设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同行认同的优质学校,是温文波一直以来的追求。

平日里,温文波一心扑在学校工作上,他视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全面了解教师教学工作情况,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不断调动教师积极性,通过一系列教研活动,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总体素质。在学校管理上,他发扬民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大校务公开力度,主动接受全体教职工监督,做到财务公开和政务公开。

这些年来,温文波一步一个脚印,无论是学校管理还是教学教研,他都努力做到最好,赢得了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以来,灰寨小学教师和学生参加各级各项竞赛屡获佳绩:学生中有1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22人次获得市级奖项;教师中有2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2人次获得省级奖项,9人次获得市级奖项。该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语文教学研究先进学校”“广东省少先队红旗大队”“揭阳市文明校园”“揭阳市平安校园”。温文波本人也获得揭西县优秀教师、揭西县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用心办好群众“心上事”


温文波既是学校校长,还是一名市人大代表。在做好学校管理工作的同时,他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温文波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来自基层学校的代表,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同时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在履行代表职责期间,他先后提出了《关于要求规划建设途经揭西的河源至揭阳铁路,并在揭西设站的建议》《关于改善灰寨小学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前交通状况的建议》《关于优化揭西县小学教师配备的建议》《关于为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的建议》等建议。

温文波除了积极参加各类会议,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外,还注重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岗位实际和收集到的群众呼声,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经过深入调研,他撰写了《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调研报告》等,为相关部门解决医疗卫生民生实事和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教育一线的市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在教育等民生领域为群众发声。同时,我将带领全校教师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揭阳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温文波如是说。